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蓟州区果农们的计划。

  蓟州区马伸桥镇育英洼村果农张静说:“还有一个月,家里的1万多斤苹果就要烂掉了。”和张静一样的果农,育英洼村有很多户,为了卖个好价钱,部分果农把当年的果品囤到春节前后再出售,目前,全村囤积待售的苹果有7万多斤。

  封村防控至今已有二十多天,天气渐暖,一筐筐苹果眼看要烂掉,着急的不光是果农,还有被村民称为“苹果书记”的当家人——丁兰。

  马伸桥镇育英洼村党支部书记  丁兰  

  疫情来临后

  丁兰开始帮村民们

  出主意想办法

  利用互联网

  联系本镇各村买家

  村民不能出村

  丁兰就把苹果装到自己的车上

  亲自开车送货

  丁兰的私家车变成了送货车

  在丁兰的发动下,镇内各村的两委干部也都开始利用网络平台给育英洼村的苹果做推销。

  订单越来越多,育英洼村的苹果销量从开始的每天一两百斤,增加到现在的每天四五千斤。

  村内志愿者也加入到送货的队伍,苹果一箱箱往外运,短短十几天的时间,育英洼村已经卖掉了两万多斤苹果。7万斤苹果有了着落,果农们心里踏实了。

  80后女支书,竖起战“疫”新标杆,在育英洼村的带动下,马伸桥镇各村之间逐渐形成了特色农产品内供给的良性循环。镇村干部忙防控的同时忙销售,村民则待在家里配合防控。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至今

  蓟州干群一心

  筑起了抵御疫情的钢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