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安宁河分局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联手浙江宁波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以销售口罩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

  2020年2月5日22时许,公安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接报警称,辖区群众李某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人诈骗2000元。经民警初步了解,李某通过某网站平台购买口罩,后有一人加他微信并称有口罩出售,李某通过微信与该人商谈好价格和购买数量,并连续5次通过微信转账共计2000元后被拉黑,李某发觉被骗后马上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宁河分局迅速开展案件侦查、串并等工作。

  经缜密工作,成功将涉案人员黄某某(男,19岁,浙江省人)锁定并确定黄某某藏匿于浙江省宁波市。同时办案民警发现黄某某还涉嫌以销售口罩为名对另外2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办案民警立即与浙江宁波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远程合作、联手破案。经协同作战,2月11日,浙江宁波公安机关成功将黄某某抓获。经讯问,黄某某供述了利用防疫用品紧缺之机,以销售口罩为名先后3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获利2万余元的事实。

  目前,黄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浙江宁波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 孙博 李阳

  编辑 | 陈彤

  综合 | 平安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