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随机到和平区防控指挥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区指挥部运行机制,加强统筹指挥调度,求实务实、科学高效,下笨功夫、下苦功夫,推动疫情防控力量下沉,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和平区防控指挥部前厅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视察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视频专题片。李鸿忠走进区指挥部办公室,简要听取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李鸿忠先后走进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综合协调、社会维稳等工作组,亲切看望值班值守人员,详细询问指挥部内部运转、区发热门诊接诊、区疾控中心疑似病例筛查、重点人群隔离观察等情况,仔细翻阅和平区防控工作动态战报,并观看了该区制作的抗击疫情宣传短视频。当了解到区防控指挥部下设的11个工作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的情况介绍时,李鸿忠感到欣慰,要求大家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防控指挥部指令高效落实,确保全区各级各层面协调联动。要加强指挥部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工作区域消毒卫生,科学安排值班备班,以旺盛的战斗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

  李鸿忠在检查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复杂繁重,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各区指挥部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加强统一指挥,求实务实,科学应对,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应急处置措施科学有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中心城区要针对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把工作重心放在预防、阻断、隔离上,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下笨功夫、下苦功夫,全力加强社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对属地人员密集场所、商业设施、养老机构等重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基层前哨阵地,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快新的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积极利用区级融媒体,全方位开展新闻宣传、群众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强大舆论氛围。

  市领导李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