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下午,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介绍了我市幼儿园延期开园期间的工作举措。

  郭鑫勇介绍道,1月31日,市教育两委制定了天津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工作方案。

  1。加强家园联系。延期开园期间,幼儿园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幼儿的生活和健康动态,指导家长安排好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耐心回应家长的咨询和疑问。

  2。做好宣传落实。区教育局、幼儿园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向家长宣传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的部署、举措,落实好与幼儿园相关的各项要求,对于延期开园,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

  3。开展健康教育。区教育局、幼儿园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在家的健康防护,向家长和孩子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介绍疫情防控“小妙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是指导教育孩子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子产品。

  4。实施家园共育。幼儿园教师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学习与发展要求,及时向家长推送保育教育方法,结合居家特点,推送适合室内开展的游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