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药店联盟向市市场监管委递交价格自律书

  2020年2月3日,天津药店联盟代表全市1000余家药店向市市场监管委递交了《天津药店联盟抗疫自律书》,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郑重作出以下承诺:

  1。坚守岗位,积极开拓进货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热情为顾客服务。

  2。门店所有商品特别是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做到明码标价,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3。在销售过程中不搞虚假宣传,不强制搭售其他商品,不变相提高防疫用品价格。

  4。稳定市场,严格调控,保障所有防疫药品、物资绝供应,绝不哄抬物价,绝不囤积居奇,严格执行政府监管部门制定的进销差价率规定,让真正需要防疫用品的群众买得到、买得起。

  5。维护社会安宁,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天津药店联盟由天津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瑞澄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津市福芝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我市40家药店企业包括25家大型药店连锁公司组成,旗下营业的药店总数占我市营业药店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联盟成员均承诺疫情期间坚持开门营业,保证防疫用品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