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动员令,阻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市发出开展全覆盖排查,彻底掌握摸清人员流动情况,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实有力保障的战斗命令。公安民警在行动、民政干部在行动、区街镇(乡)干部在行动,社区乡村网格员在行动,他们为社区居民送去“明白纸”、“提示单”,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掌握重点地区人员入市情况,掌握与本市人员接触情况。楼栋村居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全市网格员严格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带好口罩,在做好隔离防护的同时,走上了阻击疫情的“战场”,开展大规模排查行动。

  1月27日上午,按照市委的部署,社会维稳组对社区村疫情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7日下午,28日傍晚,排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区排查工作进度,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连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速度,迅速行动,与疫情抢时间争速度。截至29日下午18时,全市4.8万专兼职网格员,累计排查418.84万户,排查发现上报发热人员901人,核查相关重要信息23527条。排查行动仍在快速进行中,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