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河北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并就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张国清说,段春华同志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静、宫鸣同志所作的“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我完全赞成。

  张国清强调,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一年来,我们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采取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重大举措,全市经济持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既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更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胜必胜的信念力量,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行稳致远。要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特别重视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建设。要千方百计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和年轻人才,增强城市活力和竞争力,实现以人聚产、城产共融。要倾心倾力引育发展新动能,丰富支持政策,更加重视“软产业”和数据产业,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张国清还就加强安全生产、垃圾和污水处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创意产业培育、养老事业发展等与代表们深入探讨。(记者 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