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城市里的车越来越多

  有时在路上开车

  经常会被加塞、抢道

  当我们对他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感到生气时

  想想你自己是否也曾这样做过?

  为治理交通秩序,交管部门采取现场处罚和电子警察相结合的方式,而“记分+罚款”的处罚方式使部分驾驶员产生了一些负面抵抗情绪。

  “实际上,无论新老驾驶员,保持全年零违章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市人大代表毛雅君说,“我接触过的大部分驾驶员,每年至少有3次左右的违章记录”。为此,他建议加强正向引导,对优秀的机动车驾驶员给予一定现金和荣誉奖励。

  01

  向全年没有违章记录的驾驶员发放特定奖金

  毛雅君建议,对于全年没有违章记录的优秀驾驶员,可以予以适当金额的奖励,一方面是对其本人驾驶技术的认可,鼓舞驾驶员继续文明驾驶,同时对多次违章的驾驶员也形成了激励和努力方向。

  02

  对没有违章记录的驾驶员次年给予挂牌奖励

  对“零违章”驾驶员给予挂牌奖励,能给驾驶员带来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能促进文明驾驶氛围,对整个交通秩序的改善带来帮助。

  这个建议,你赞同吗?

  其实

  一座城市的文明

  不仅是宽阔整洁的马路

  设置完善的基础设施

  还有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带来的文明自觉

  奖励不是目的

  而在于促进大家文明驾驶

  全年不违章,你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