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同志:

  我是东丽区远洋风景润风家园10号楼的住户。最近半年,我家频繁发生断电,尤其到了晚间情况更为严重,有时一晚上会断电十多次,我和邻居深受其苦。频繁断电影响家里电器的使用寿命,而且还有安全隐患。 

  市民王先生

  记者调查

  11月26日15时45分,记者来到东丽区惠山道远洋风景润风家园。在10号楼楼下,遇到一位物业公司的电工,对方说,刚才有住户报修称,楼里又断电了。最近半年,这栋楼内断电问题越来越严重。上周日,1小时内断电21次。他们做过检查,但没找出问题。

  当日16时30分,记者来到远洋风景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说,他们的电工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电力方面派人上门检修过。但没几天,就又出问题了。

  半小时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一位工程师说,需要了解相关情况。

  11月27日中午,记者与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的工程师取得联系,对方说,在26日晚上,他们已经派专家紧急上门排查抢修。经查,该楼竖井中的电缆存在问题,有4户零线被断开,还有1户零线和地线存在反接的问题。目前问题已经解决。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后续他们会密切关注这个小区,并可以随时提供技术协助。

  11月27日下午,记者与王先生取得联系,他说,目前的情况确有好转。他和邻居们希望物业公司和电力方面都能重视此事,保障住户正常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