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天的“中国·天津食品博览会”暨“新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由天津援疆前指组织的产供销签约仪式如期举行。签约仪式上,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联盟与沧州红枣基地多家企业签订了年供销2万吨计3亿元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天津援疆在消费扶贫领域实现了突破性扩展,同时也将为和田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此次展会,和田地区共有近30家特色企业参展,产品达6大类90余个品种。展卖现场,因为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物美价廉,加之广大天津市民爱心使然,和田地区农特产品专柜前始终人流不断,供销两旺。

  据了解,天津援疆前指始终以和田地区农产品为载体,不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专门组建“和田特色农产品产供销联盟”,制定了《天津援疆前指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目前在津已设立3家旗舰店、3家示范店、9个专区和181个农超扶贫爱心专柜和菜市场销售专区,今年1-11月份销售新疆农产品9500吨,销售额1.9亿元。同时,“和田夜市”“美玉香馕”“尼雅黑鸡”等一批具有和田饮食文化特色的产品亮相天津。另外,开展“爱心大礼包”消费扶贫活动,截至11月底已销售“和田礼物”大礼包近20万份,价值2000余万元。

  此次签约活动借助2019年食博会契机,通过前期酝酿,特地邀请河北省农技协副会长、沧州枣树研究会会长、新疆策勒红枣交易市场副总经理王超等一批知名业内企业家出席,进行了产供销2万吨、3亿元签约。

  此次活动,新疆国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田特色农产品产供销联盟”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胡名章出席签约,上台签约的沧州红枣基地企业家有:沧州林源枣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新、沧州晓岚枣园枣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沧县枣乡食府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明、沧州坤洋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亮、沧州盛泰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荣欣、沧州瑞泽源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海、沧州永升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照伟、沧州鑫源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庆松、沧州亮星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彪。(津云新闻记者 陈玉军 摄影 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