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

  广州市盈溪幼儿园汇彩分园

  中班的一位学生家长

  在家长群里分享了一条视频

  视频中的孩子们裸露着上半身

  在毫无遮蔽的露天操场玩耍

  幼儿园的栏杆外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围观拍摄

  这条视频在家长群里瞬间引起热议

  园方当天通过家委会传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在11月14日傍晚发放了一份调查问卷来征求家长是否同意“三浴锻炼”。但这封信只是向家长们介绍了所谓的“三浴锻炼”,表示孩子们脱去上衣晒日光浴,是为了锻炼身体。

  而关于孩子们不分男女的半裸上身。园方表示,在开展活动时对一些家长和孩子们的接受能力预估不足,宣传动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给家长带来了疑惑和误解。

  家长张女士(化名)表示

  对此事十分震惊和不解

  “我们在家的时候也会对孩子进行基本的性教育,告诉他们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只要是被背心和内裤遮盖住的地方都是属于隐私部位,是不能轻易露出的,但这些教育到了幼儿园里反而成了另一番模样”

  “孩子们不分性别都把衣服脱了,女孩子们连个背心都没有穿,现场甚至还有几位男老师在场,幼儿园这么做合适吗?”

  蔡园长还表示,“每一种运动都有不同的着装要求,游泳有泳衣,跑步有跑步衣,而赤膊、裸露上身是“三浴锻炼”的着装要求”,“三到六岁儿童只有基本的性别意识,只存在如厕的不同,其他方面还没有区别”。

  园方对此次给家长们带来疑惑和误解十分抱歉

  并表示根据家长的需求

  更改汇彩分园“三浴锻炼”的课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