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共聚“2019金锋奖 创意盛典——创新南开与时代偕行”。在此,我受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芸同志委托,参加今天的会议,并转达王芸同志对会议召开的热烈祝贺。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新媒体从无到有,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影响力逐步扩大。在传递信息、反映民意、引导舆论、助推公益、服务群众、繁荣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媒体平台生产的内容,就像一个人的谈吐,其中散发着价值观吸引力。所以,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看似是在做内容,其实是在绽放价值观。

  今天,我们召开“2019金锋奖 创意盛典”,恰是新媒体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的印证。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为新媒体发展带来更多的挑战与变革,也对创意的追求永无止境。新媒体优质内容创作者如何走得更好、更远、更稳,如何在内容与创意中,寻找平衡点,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共同思考: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自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气,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行业自律。自媒体要加强自律,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审核机制建设,完善各项制度,遵守国家法规和互联网宣传条例。三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自媒体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出一批有情怀、有温度、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总之一句话,要积极向上,满满正能量。

  本届“2019金锋奖 创意盛典”的主题是“创新南开与时代偕行”。立足南开区这块创新的沃土,相信新媒体、自媒体人定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用心、用情创作出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精品奉献给网民。以“创意”的力量致敬“新时代”。

  最后,预祝本届金锋奖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