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欢迎大家来到南开区,参加“创新南开与时代偕行”2019金锋奖盛典。南开区历史悠久、文韵深厚、科教发达、环境优美,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南开区以“一座老城、两位总理、三所名校”,闻名遐迩,驰名中外,希望大家常来做客。

  近年来,南开区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综合南开区区情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创新南开”的新目标新定位。“创新南开”不仅涵盖产业创新,更强调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等全方位全要素的创新。为此,南开区专门成立协同创新办公室,加快建立政府、高校院所和企业协同创新模式;成立南开科创集团,建设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成立税源建设办公室,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全方位服务企业,对有意落户的企业主动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南开区还提出了“树立一个理念、建立两个机制、搭建三个平台”的工作思路,大力引进“区块链”“高精尖”等高科技产业项目,出台产业政策,大力推进楼宇“腾笼换鸟”。以启航创新、启航智能科技、启航普天智谷大厦等科技主题楼宇为载体,重点引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南开区积极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努力建设成为天津创新的新高地。

  由新浪微博主办的金锋奖自2016年创立以来,已经成为新媒体行业创意传播的标杆性奖项,在新媒体创新传播、创意传播领域树立起一面旗帜。金锋奖创新创意的内在属性密切契合南开区“创新南开”的发展定位,今年“金锋奖”落户南开区,为广大新媒体从业者搭建了桥梁,也欢迎有志创业之士,来到南开这片创新热土,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最后,预祝2019金锋奖创意盛典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