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市第一家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公园在和平区建成。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倡议书展示台,展示台呈书卷展开样式,上面书写着倡议书内容及举报电话、邮箱等。公园内布置的宣传点位将扫黑除恶内容分别以雕塑、标语、宣传栏、图文漫画、实物造型等形式展现,让人民群众在游览公园时更直观、便捷地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营造出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值午后,公园周边的上班族陆续来到公园休闲散步。来自和平大悦城某公司的员工赵女士对记者表示:“和平区扫黑除恶主题公园双管齐下的效果非常好,让我们在游览公园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掌握更多扫黑除恶知识。”

  和平区扫黑除恶主题公园占地1500余平方米,位于营口道与柳州路交口,紧邻人员流量大的滨江道和南京路,共设置宣传点位39个。在柳州路入口,公园的主题景观造型采用激光雕刻技术,由两个拳头相叠而成,向上的拳头为红色,显示出和平区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中坚定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主动履职作为,将扫黑除恶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措施,扎实推进“无黑”城区建设的决心;向下的拳头为蓝色,显示出和平区的担当精神和始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打净,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的信心。“和平区扫黑除恶主题公园”一行红颜色的大字赫然在列,格外醒目,与双拳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