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

  你是不是被南开灯光秀惊艳了~

  为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10月16日、17日两晚,南开大学举行了校庆主题楼体灯光秀表演。视觉影像投映出的绚丽景致,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但也有人质疑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灯光秀,会不会太费电。

  从时间上看——

  此次灯光秀于校庆期间19:00、20:00、21:00、22:00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前广场举行,每次时长10分钟,也就是说灯光秀并非全程开启,每晚表演全程不超过40分钟。

  从设备上看——

  此次灯光秀是通过20台专业工程投影机叠加融合投射,在主楼楼体上播放专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制作的视频,也就是说,大家看到的震撼灯光秀,并非真正的LED发散光源,而是来自投影设备的激光光源。

  从能耗上看——

  记者从该品牌官网查得,目前该品牌最顶级激光专业工程投影机设备输入功率为1670瓦,基本上相当于一台家用电暖器或家用大匹数空调的使用功率。假设现场使用的投影仪功率介于1500瓦到2000瓦之间,该设备40分钟耗电量约为1千瓦时到1.3千瓦时,20台投影仪总耗电量约为20千瓦时到26千瓦时。

  按照今年5月出台的天津市最新销售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约为0.85元/千瓦时)计算,这些投影仪一晚增加的电费支出应为17元到22元。也就是说,这场壮观璀璨的灯光秀,实际能耗支出也就相当于两套天津卫双蛋煎饼果子的价格。

  嘿嘿,也许就是下面这种↓

  从供电监测数据看,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保电的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介绍,基于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南开大学校庆期间,每天新增负荷60千瓦,3天累计用电量预计增加900千瓦时。这些新增负荷包括校庆晚会、庆典、校友聚会等用电能耗,“灯光秀”仅占其中很少的一部分。

  所以呀,咱就别操心电费了,

  安心为南开点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