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4时40分

  天津市气象台发布

  大雾黄色预警

  宁河区、北辰区、西青区、东丽区等地区

  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其它地区有轻雾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0月19日04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我市能见度较差,其中宁河区、北辰区、西青区、东丽区等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其它地区有轻雾。

  北辰区、西青区、东丽区气象台

  也相继发布了 

  大雾黄色预警

  北辰区 

  北辰区气象台于10月19日04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预计未来6小时,北辰地区能见度仍将低于1千米,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

  西青区 

  天津市西青区气象台10月19日04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部分街镇能见度不足500米,预计未来6小时内仍将维持较低能见度。 

  东丽区 

  东丽区气象台2019年10月19日5时1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我区能见度仍将低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宁河区昨晚更是发布了

  大雾橙色预警

  目前宁河区已经出现

  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宁河区气象台于10月18日23时32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上午我区能见度仍将低于5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预计到今天上午

  天津将有有大雾

  其中,天津西北部

  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昨天

  天津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从10月19日零时起

  启动Ⅲ级(黄色)应急响应措施

  预警期间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如下

  一、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

  各工业企业按照2019年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严格落实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并同时做好如下工作:

  1。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知悉重污染天气应对要求,并负责组织落实本企业应急减排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2。按照“一厂一策”要求,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实施方案。

  3。在厂区显著位置设立公示牌,公示执行措施,确保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1。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2。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3。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全面停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4。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所有水泥粉磨站、渣土存放点全面停止生产、运行;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站内堆放的散体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5。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及其他各区主要道路采取科学措施,根据空气相对湿度,加大或降低湿法作业频次,湿法作业频次降低时应适当加大吸扫作业力度。(三)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全面停止使用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二、健康防护指引

  1。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2。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及活动。

  3。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三、建议性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减少祭祀烧纸等行为。

  2。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

  3。加强公交运力保障。

  好在周日冷空气来“救场”

  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这股冷空气将给

  西北、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

  带来4~6℃降温

  22-25日还会有新一轮冷空气

  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这轮冷空气影响范围以及降温的力度

  都比目前这轮要强一些

  大家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哦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9日 星期六

  白天:多云间晴

  夜间:多云转阴

  西南风3-4级转微风,22到13℃

  10月20日 星期日

  白天:阴转晴

  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3-4级转微风,22到10℃

  下周伊始

  10月21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1到12℃

  10月22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22到12℃

  10月23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23到13℃

  10月24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

  东风3-4级,16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