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四年的施工建设,位于河西区佟楼的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已正式投入使用。该院区复诊以来,医院门前高峰车流量达到1300辆次,目前医院门前交通秩序较好,但院内停车压力仍较为突出。

  围堤道设就医专用通道

  开诊前,公安交管部门会同院区对就医车辆进出口进行了优化调整,入口设置在围堤道上、出口设置在马场道上,在院内形成单循环。另外,交警在围堤道医院入口处设置了就医车辆专用通道,并设置了护栏和标志牌,以引导规范就医车辆排队秩序。同时在马场道出口处设置黄色网格线,并封闭原先道路中央断口,重新施划了道路标线。

  此外,交警河西支队还协调公交集团,将围堤道入口附近的原公交站迁移至水务局门前,以避免排队车辆与公交车行车相互干扰。

  就医车辆顺序排队

  据了解,马场道院区地下停车库和地上机械式停车楼可供520辆车辆停放,但机械式停车楼11月才能投入使用,目前,马场道院区地上、地下仅有停车泊位206个,所以停车压力暂时较为突出。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如驾车前往,需依次在就医专用通道内排队等候,切勿强行“加塞儿”或违法停车。

  就医车辆如何通行

  从八里台桥、紫金山路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围堤道,在黄埔南路掉头后,沿围堤道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友谊南路、黑牛城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友谊路至围堤道,沿围堤道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马场道、南京路、永安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友谊北路至围堤道,沿围堤道进入就医专用通道;

  从天津大道、大沽南路、解放南路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绕行围堤道,沿围堤道进入就医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