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电竞行业人才趋势观察》,数据显示,近3年电竞行业招聘薪资逐步提升。今年最新数据显示,电竞行业主要岗位平均招聘月薪达9032元,比全行业整体平均招聘薪资高出12.5%。

  电竞行业平均招聘薪资水平,有近七成电竞行业从业者的薪资低于平均招聘薪资,高薪资岗位对平均薪资的拉动作用非常显著。电竞类企业为三年以下(包含工作经验不限)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开出的平均薪资为7662元,不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求职者的一半;同时,企业给大专及以下学历(包含学历不限)求职者开出的平均招聘薪资,较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低三成。

  相比足球、网球、F1等高度成熟和商业化的项目,电竞领域中的运营管理、体育营销、体育经纪和内容制作等专业人才的薪酬水平仍有明显差距。拥有5年工作经验的电竞赛事运营,目前中位数年薪在20万元左右,电竞经纪人中位数年薪在18万元左右。而在成熟体育产业中,拥有5年行业工作经验的赛事运营、体育经纪人、体育营销经理,中位数年薪通常可以达到30万-40万元。

  游戏直播作为大热视频直播品类和电竞行业的关键内容传播手段,催生出大量岗位需求。数据显示,电竞主播的需求占比为9.8%,高居榜首。游戏主播平均招聘薪资为93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