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王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她今年上大专二年级,学校下发了一份住宿管理须知,上面要求住宿生统一缴纳三餐费用,否则不能办理住宿。她认为住宿捆绑餐费不合理。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读的是五年制学校,两年中专三年大专,虽然升入了天津市城市职业学院(河西分院)就读大专,但住宿仍在天津市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记者看到了一份管理须知,上面写明“住宿生统一缴纳三餐费用,否则就不能办理住宿,早饭、晚饭在中专食堂,中午配送到教室”。

  “中专校区与大专校区间隔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并不是封闭的,为什么必须要在学校就餐?这是不合理的规定。”王女士说,宿舍条件也不好,宿舍里连电插座都没有,想在宿舍里给手机充电都不行,每天都要去抢教室的电源。

  记者联系了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称,“通知”是工作人员根据开会内容,自己理解后编发,属于失误,学校发现后立即进行了更改。为严格落实学生食品安全,原则上住宿学生禁止到校外就餐,并禁止将校外食品带入校内,但如果学生不想在校就餐,可以让家长签字自行保证就餐安全。针对宿舍电插座问题,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学生宿舍禁止留有电插座,学校在指定地点安装了铁质充电柜,为学生免费提供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