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最高峰10月2日发送127.55万人次。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津港”复兴号列车,共计运送旅客3.56万人次;京雄城际(北京段)共计发送1.76万人次。

  北京铁路局在图定列车676对的基础上,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98列,分别为:京津冀区域内加开410列,区域外加开88列;其中,加开高铁及动车组共计273列。其中,天津站发送115万人次,高峰日10月1日,发送14.42万人次;天津西站发送92万人次,增幅34.5%,高峰日10月5日,发送人数10.25万人次,创国庆假期单日新高,同时也创京津冀七大站单日增幅最高车站。

  由天津客运段担当的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津港”复兴号列车G305/306次,首次迎来国庆高峰,其间共计运送旅客3.56万人次。国庆前刚刚开通运营的京雄城际(北京段)开跑,共发送旅客达1.76万人次。

  天津站方面,加强对人脸识别系统、检票闸机、自动扶梯、站内显示屏等关键部位设施设备的巡查巡检频次,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采取客流高峰延长地铁、公交运行时间、增加班次等方式满足到达旅客出行需求。天津西站,高铁“雷锋班”30多名成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进出站口、候车厅、售票厅、急客通道等关键部位,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