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找不到家的老太太独自在公交车站徘徊,幸亏遇到了公交司机多问了老人一句并发现了老人的不对劲儿。最终在公交司机的帮助下,老人得以与家人团聚。10月7日,老人的家属在《宝坻在线》手机APP中宝坻论坛版块发表题目为“感谢592司机陈学斌师傅”的文章,文中写道:“我婆婆晚上找不到家了,感谢592司机陈学斌师傅耐心指导,乐于助人。”

  记者从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592路了解到,10月7日晚7点左右,陈师傅准备从广海路发车的时候,看到一位老太太在站牌下等候,陈师傅示意老人上车,但是老太太自言自语表情木讷地说:“我找不到家了,家在哪里?”陈师傅感觉不对劲儿,下车询问老人具体情况,但是老太太什么都说不出来,陈师傅心想这很可能是位失智老人走失了,家里肯定很着急。

  当时天色已晚,通过询问,陈师傅发现老太太随身带着手机,但是老人不会用,陈师傅帮助老太太查看了一下手机的通讯录,发现里面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赶忙打过去向家属说明了情况,而此时电话那头的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

  老太太的家人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连声感谢陈师傅。为了方便老太太和家人尽快见面,陈师傅让老人乘坐自己的车到御景华城站,并与其家人约好接老人。到站后,老太太的家人将其接走,并对陈师傅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