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将正式投入使用。为了方便市民就诊需要,公安交管部门结合马场道院区新的进出方式发布通行提示。同时,鉴于马场道院区停车泊位有限的问题,建议就诊市民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变化:围堤道进、马场道出

  据院方预测,马场道院区开诊后,每日就诊流量将达1800余人次,目前,马场道院区地上、地下共有停车泊位206个,新建机械式停车楼预计11月才能投入使用。所以,就诊初期,停车压力仍较为突出。加之马场道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再延用原进出方式,势必增大马场道的通行压力。为此,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并综合各方通行需求,为有效改善医院周边通行难、进出医院难等突出交通问题,决定自9月30日起,同步对马场道院区原车辆进出口进行优化调整,即将原马场道进口调整为出口,将围堤道出口调整为进口,在院内形成单循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将围堤道进口东侧公交车站进行迁移,避免排队入院等候车辆与进出站公交车行车相互干扰。其次,在围堤道进口处设置“就医车辆排队通道”,引导车辆有序排队。

  路线:就诊线路推荐

  马场道院区进出口调整后,车辆进出医院流向将发生变化,就诊车辆可参考以下路线行驶:

  河东区方向来车,可由围堤道自东向西直行,从专用排队就医车道驶入;

  和平区(由友谊北路)方向来车,可沿友谊北路自北向南行驶至绍兴道交口,右转进入绍兴道直行由专用排队就医车道驶入;

  南开区(由复康路)方向来车,可由马场道、永安道、友谊北路、绍兴道绕行,进入专用排队就医车道驶入。医院驶出车辆,只能由马场道一侧出口驶出。右转沿马场道去往西康路、友谊北路等方向。

  提示:就诊需预约 勿违法停车

  经过近四年的施工建设,9月30日起,位于河西区佟楼的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儿童医院将由马场道院区和龙岩院区组成,其中,马场道院区投用后,将实行门诊全预约,也就是说到门诊就诊需要提前1—7天预约挂号,不设当日门诊挂号;而龙岩院区将继续保持现有就医模式不变,既可提前七天预约,亦可预约当日诊号。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开诊后,由于停车泊位有限,建议家长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前往市民应按照规定依次排队等候进入医院,切勿强行加塞儿或违法停车,属地交警支大队也将增派警力加强对医院周边的疏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