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建军局长、桂峰区长、来自全国各友好区县、全市各区、京津冀各景区的领导,以及远道赶来的旅游界大咖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醉美蓟州,共话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的话题,共谋京津冀文旅协同创新的大计,是一件快乐并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把各位领导和业界专家请到天津蓟州来,边体验边畅想,更是一个愉悦的过程。所以,我在此先代表新浪天津,预祝本次论坛不仅取得圆满成功,更能收获宝贵的建议和闪光的创意。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里,三地文旅的协同发展,我理解应该是首当其冲的排头兵。我们三地文旅资源各有亮点,各有故事,不同的感受和体验,汇聚成了京津冀文旅大餐。我们三地的百姓互访互游,打造周末深度游的概念,让旅游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正是新浪网、微博和人民文旅今明两年要共同策划的重点。在三地互访形成良性运转的同时,我们还计划共同携手打造三地四季联动深度游,吸引东西南北的旅游爱好者,来京津冀深度主题游。三地良性互访是小圆,形成合力辐射全国乃至海外是大圆,希望以此为构建出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的同心圆而贡献我们互联网及社交媒体的力量。

  京津冀三地的文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需要沉浸下来细细品味,无论是景致风光、还是历史文化、以及特色美食。这又像我们天津的民风,淳朴、务实、乐观、好客,但需要跟天津人交上朋友才愈发体会深刻。所以来天津旅游,我觉得需要“融入式”的慢游。我记得以前,大家来天津可能不过夜,也可能只住一晚的居多,因为天津市区不大,走马观花,尝尝小吃逛逛街就觉得来过天津了。其实可以说天津处处是故事,遍地是故居,天津的相声、曲艺表演更会给来天津的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夜生活体验。同时,这些也都是便于在社交媒体传播、种草的文旅亮点,引发网友好奇和共鸣,从而形成体验冲动,也许就成就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从整体天津文旅资源看,我们现在所处蓟州区,同时也是天津第一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更是来天津深度游必到的地方,这里是将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完美融合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同时,不胜枚举的特色美食和风格各异的优质民宿更为蓟州旅游增色加分。我听说,昨天全国旅游大V更是沉醉在蓟州“读城之旅”中。在此我也恳请大V们,从自己的视角,将自己的美好体验,通过您们的社交圈传递给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欢迎更多的朋友来读一读、品一品醉美蓟州。

  今天,我们也请来了我们的新浪网和微博政旅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人民文旅的CEO郭嘉总,还有人民文旅智库的理事长吴若山老师,我们将组成最强文旅战队,形成兼顾高度和广度的文旅传播矩阵,形成合力,将京津冀文旅、天津文旅、蓟州文旅的特点、亮点最大范围的传播、种草。我们不仅要包装网红打卡地,更要升级打造网红旅游目的地,不仅仅限于晒图打卡,更有信心使天津成为请的来、呆得住、忘不了、要再来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接下来,我们将一起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