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河西区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启动。

  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庆致辞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副总指挥 刘金刚致辞

  当今社会,人民群众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种种便利的同时,遭遇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的情况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如何更好的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活动现场,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西区委网信办、公安河西分局、各大银行、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安全企业、网络媒体等单位纷纷设置宣传展位,通过VR体验、H5答题、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接受居民现场咨询。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广大民众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健康。启动仪式当天吸引了上百名群众的热情参与。“我接到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给我推销保险产品,我怎么才能分辨真假?”“我把银行卡绑到微信,会不会被盗刷?”“你看我手机上这个中奖信息,是不是真的?”……在各展台前,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逐一为居民详细解答。

  活动中,社区居民代表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持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科学上网、理性上网,在网络空间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社区居民代表冯铖宣读倡议书

  接下来,全市还将广泛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进农村等活动,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宣传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引导人们增强法治意识,做到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帮助人们掌握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提升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民的道德自律,让网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来源:“网信河西”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