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一场全国瞩目的重大活动

  将在天津开启!

  9月14日至20日

  ▼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博览会

  马上在天津拉开帷幕

  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国内外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办。

  这么多重量级活动

  都在咱们天津举办

  一定少不了好玩的、好看的、

  新奇的、惊艳的项目吧!

  急性子的广播君

  昨天冒雨前去梅江打探

  真有不少惊人发现!

  解锁网红“津小卫”

  漫步梅江会展中心附近,

  一个卡通形象随处可见。

  它可不是普通的公仔

  它的名字叫做津小卫,

  可是本届网安周的吉祥物,

  现在已经是知名“网红”公仔啦!

 

  2.3万㎡超大展区

  进入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大厅,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展示logo摆放在一层展区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施工。

  咨询处的引导墙将具有浓郁天津特色的建筑融入其中。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0余家,为历届之最。设置天津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展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展区、智能生活网络安全展区、互动体验专区、网络安全大讲堂等6大展区。

  吹响大咖“集结号”

  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360、卡巴斯基、奇安信等重点企业及电信运营商、金融单位等100余家机构参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区块链、车联网……将在各展位悉数亮相、各显所长。

  阿里巴巴集团

  百度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

  国家电网、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

  场馆内更提供了全覆盖的智能语音导览服务,引导观众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切身感受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误入“大型游乐场”

  网络安全博览会首次设置了30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专区,聚焦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法治、防止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借助人工智能、VR、AR、模拟场景体验等技术,让广大观众能深度参,在现场互动中学习相关领域的网络安全知识。

  想拥有一只可爱的“津小卫”吗

  这个游戏一定不要错过

  抓住津小卫

  穿越恶意关键陷阱

  网安知识飞行棋

  迎刃而解

  安全小精灵

  网络安全点球战

  亮出天津科技“肌肉”

  十九大以来,天津市积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拥有国家级院所和国内高水平研发机构超过170家。2018年,天津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80.75%,连续16年位居全国第三,其中科技创新环境指数首破90%,全国第一,R&D占GDP比重为2.47%,全国排名第五。

  在天津展区,观众可以“零距离”接触难得一见的“津产黑科技”。现场参观“天河三号”服务器、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深之蓝水下智能装备、一飞智控无人机管控系统等,骑上“数字单车”漫游五大道、海河沿线,戴上VR眼镜在中新生态城散步。

  据了解,天津馆共分为序厅、高端产业聚集之城、生态宜居之城、人文荟萃之城、智慧社会、津小卫讲堂、尾厅7大部分。每一部分都各有特色,前去参观时不妨多多驻足,一定能让您带着满满的收获,用发现的眼光看到我们的城市闪耀着无限惊喜。

  高端产业聚集之城

  生态宜居之城

  人文荟萃之城

  津小卫讲堂

  天津展区全面展示了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

  主办城市天津市的风采,

  与此同时,

  天津也正在为此次活动

  大放异彩。

  交通篇

  “津小卫”主题公交线路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推出“津小卫”主题公交线路,该线路途经友谊路、滨江道等繁华路段。

  主题公交车车身印有“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天津”“2019.9.16—22”等字样,并印有“津小卫”吉祥物图案,软萌可爱,突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

  市民可沿途观赏友谊路宣传区、梅江会展中心展示区一起提前感受网安周气氛!

  “网安专列”地铁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置“网安专列”地铁线路,“地铁网安专列”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9月13日(昨天)正式起航,在天津地铁6号线站点间往返发车。

  游玩篇

  网安号海河游船启航

  为营造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热烈氛围,昨晚,海河沿岸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船启航仪式和夜景灯光秀展示活动。

  网安号海河游船从古文化街码头启航,沿海河一路行进,夜景灯光秀同步上演。

  解放桥“助兴”开启

  解放桥位于天津火车站与解放北路之间的海河上,昨天晚上,当网安号海河游船行驶到解放桥时,这座经历百年的钢铁巨人惊艳开启。用45度角的“仰望”,为网安周助兴,并向市民朋友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听完介绍

  您一定很想趁着假期

  亲自去感受一下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博览会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

  今天起

  您就可以去啦

  博览会参观攻略

  普通观众取票方式

  带上居民身份证,到梅江会展中心正门问询处换取入场券,开展期间观众凭身份证和入场券安检入场(博览会展馆为N1、N2)。

  开放时间

  9月14日-20日 09:00-17:00 (16:30 观众停止入场)

  注意 

  9月16日  09:00-13:00 闭馆

  9月20日  15:00 观众停止入场

  来源:“天津广播”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