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上半年发展亮点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6.4%,占全市和新区比重分别提高了0.4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实际利用外资6.2亿美元,增长10.3%

  ◎实际利用内资157.2亿元,增长7%

  ◎工业主导行业增加值增长9.7%

  ◎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20.5%

  ◎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长20.2%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508家

  ◎新签约重点项目131个,意向投资总额超914亿元

  ◎储备项目总数超过1000家,合计意向投资总额超过4000亿元

  ◎在建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21个,总投资规模超过2600亿元

  时报讯(记者 张文弟)记者昨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以来,经开区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经济发展交上了一份亮丽答卷。

  记者从经开区优秀企业发布会暨“泰达荣誉区民”授予仪式及经开区区情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上半年,经开区主要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6.4%,占全市和新区比重分别提高了0.4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6.2亿美元,增长10.3%;实际利用内资157.2亿元,增长7%。经开区主导行业、重点企业、新兴领域规模、质量、效益实现了持续提升。其中,工业主导行业增加值增长9.7%,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20.5%,汽车、计算机整机、服务机器人等“泰达智造”拳头产品产量产值实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现代服务业规模效益持续提升,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长20.2%,利润增长76.1%,平台经济、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研发服务等新经济业态板块实现蓬勃发展,占服务业的比重也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开区投资促进成效明显,招商引资势头强劲,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经开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508家,其中内资企业3040家,合计认缴注册资金552亿元;外资企业96家,合计认缴注册资金23.2亿美元。新签约重点项目131个,合计意向投资总额超过914亿元。中伟新材料等一批优质企业批次落户;积极承接首都资源,中能化资本等一批央企新业务板块在经开区投资设立;泛生子基因科技等一批创新型企业在经开区签约落地。储备项目总数超过1000家,合计意向投资总额超过4000亿元。上半年,经开区在建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21个,总投资规模超过2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