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为保障中秋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将从今日启动中秋小长假运营预案,较平日增加运力5%,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方便、舒适的乘车服务。

  预计今日13时开始,市区通向蓟州、宁河、武清、静海等区的城际线路客流将出现明显提升。公交集团在天津站、大学城等重点场站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护,根据客流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同时,公交将密切关注途经华苑、小海地等大型居民区,中北镇、华明示范镇等新兴居民区以及大悦城、万达爱琴海等商圈的公交线路的客流变化,通过加密间隔、增发区间车辆等措施加大运力投放。

  明天是中秋佳节,20时30分至22时解放桥开启。正值小长假首日,市民赏月与来津旅游客流产生叠加效应,预计参观人数将大幅增长,届时58条公交线路有调整。途经解放桥的13路、953路出天津站方向,单向调整为建国道、五经路、大沽北路、赤峰道、和平路、营口道回原线,撤销台儿庄路津湾广场站,另一行不作调整。为规避行人密集区,进入天津站公交站的车辆不再绕行世纪钟环岛,由进步道按照交通限行设施直接左转进入天津站公交站。同时,口腔医院站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站点位置,可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