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主办,滴滴代驾承办的天津市“零酒驾”街区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民园体育场举行,现场发布了由相声演员刘俊杰录制的拒绝酒驾公益广告,多部门共同倡议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并为创建“零酒驾”街区示范餐饮门店授牌。

  相声演员助阵宣传

  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零酒驾”街区创建启动仪式定于“2019年9月9日19时”举行,有着特殊的含义。数字“9”的谐音为“酒”,4个“9”更加深了市民对“治理酒驾和零酒驾创建活动”的印象,加深了宣传效果,力争让酒后不驾车的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本市著名相声演员刘俊杰还应邀录制了拒绝酒驾宣传公益广告,将在各类媒体持续播出,提升拒绝酒驾宣传热度。市餐饮协会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呼吁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一同加入到倡导拒绝酒驾公益宣传的队伍中。

  活动宣传走进餐厅

  随后,交警和志愿者代表从现场出发,前往首个“零酒驾”街区,将拒绝酒驾的宣传品送进餐厅酒吧、送到餐桌上,引导广大驾驶人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与此同时,市公安交管部门继续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交通违法治理行动。

  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首批将在年内打造的“零酒驾”街区,将覆盖和平区五大道、南开区万德庄、河西区下瓦房和梅江等四个重点餐饮集中区域,一方面将积极发动餐饮企业参与创建,摆放、播放相应宣传品、公益广告,共同营造自觉杜绝酒驾的良好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将继续针对酒驾保持高压严管零容忍态势,坚持城乡全覆盖,持续开展晨检、午检、夜检、夜后检治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