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取消全部行政事业编制”而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的天津港保税区再度发布重磅公告,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3名中层干部,分别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管理局副局长2名,天津航空物流区管理局副局长1名。根据聘用岗位实施绩效工资,年收入不低于40万元,依据业绩兑现。

  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3%

  此次公开选聘的报名时间是从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16日,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每人限报1个职位)。选聘人员任期3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以续聘。

  天津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全面铺开以来,打破身份、全员竞聘的人事制度改革引起了全国高度关注。截至目前,按照确定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天津开发区已顺利完成中层、基层干部竞聘工作,经过多轮激烈竞争,159名中层干部、422名基层干部脱颖而出。

  据悉,改革后,开发区各层级干部年龄全部降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5岁,较之前降低了6岁;中层正职平均年龄47岁,较之前下降了4岁;中层副职平均年龄42岁,较之前下降了8岁;科长平均年龄38岁,较之前下降了7岁,副科长平均年龄34岁,较之前下降4岁。中层全部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研究生以上学历占到63%,科级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到90%以上,研究生以上占40%。

  不论资排辈,唯才是举

  1982年出生的郭纪涛虽然只有37岁,十余年招商积淀和对产业的深入研究却最终让他在激烈的中层正职竞聘中一鸣惊人,连升两级,从南港经发局科长一跃成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促进局的局长。“动真格儿、见真章”,郭纪涛及多位80后,甚至90后意气风发走上领导岗位,成为了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不论资排辈,唯才是举,让有为者有位”的生动注脚。

  此次改革中,8名优秀年轻干部破格聘任为中层正副职。同时,企业编、政府雇员、其他用工方式的工作人员也都同等参与到此次竞聘之中,并在科级聘任人员中占据了近三成份额,充分体现出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打破身份限制使用人才的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