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行行代码改变世界的,不一定是程序猿,也可能是“黑客”。

 

 

 

 

I love you 

也被称作“爱虫”,病毒藏在一封名为“I love you”的邮件里,一旦打开病毒附件,电脑里视频和图形文件要么被删除要么被偷偷复制替换成病毒。爱虫病毒会传给上万个地址,造成的损失高达百亿美金!

 

 红色代码

跟邮件传播不同的是,红色代码传播途径直接对标服务器,利用微软系统的漏洞,在计算机的内存之间不断复制,2001年7月,一周之内感染了40万台服务器,高达100万台计算机中毒,连白宫都把网站移到了备用地址。

 

 

 

 

 

 

 

 

 

SQL Slammer

也被称为“蓝宝石”,这次服务器不是作为传播的跳板,而是直接被当成攻击目标!爆发于2003年,韩国伤的最深,10分钟之内感染了7.5万台计算机,曾使网络瘫痪12小时。

 

 Sobig

爆发于2003年,以微软公司的名义向用户发送邮件,让你下载附件升级,一旦打开邮件中的附件,病毒立刻复制到电脑里,修改命令变成自启动,还能自己到相应网站上升级。甚至会窃取受害电脑的信息,自动通过邮件发送给下一波联系人,就这样无限循环。

 

 

 

 

 

 

 

 

震荡波 

2004年,震荡波蠕虫导致法国部分新闻机构关闭卫星通讯,美国航空公司多次取消航班,英国海岸警卫队、芬兰最大的银行Sampo、台湾邮局系统通通中招。

 

WannaCry 蠕虫

这大概是世界上成名最快的一款互联网程序,不法分子利用NSA(美国国家安全局)泄露的危险漏洞“EternalBlue”(永恒之蓝)进行传播 。至少150个国家、30万名用户中招,造成损失达80亿美元,已经影响到金融,能源,医疗等众多行业,造成严重的危机管理问题。

 

 

 

 

  恶意代码隐藏在文件下,通过病毒式传播大面积袭击用户电脑,攻破最后的安全防线,间接造成个人和国家经济损失……这些戏剧般的场景正发生在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世界中,离奇程度堪比电影场景。

  现如今,“反病毒·复仇者联盟”即将在天津集结,他们致力于打击黑客病毒,净化网络空间,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将在天津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网信办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承办。大会以“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助力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技术革新,阐明我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

  本届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沈昌祥出席并作技术报告,还邀请了计算机反病毒之父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艾伦·乔治·迪尔(Allan George Dyer)、国际刑警组织打击网络犯罪局局长克雷格·琼斯(Craig Jones)、微软公司全球隐私保护法规资深专家菲尔·阿姆斯特朗(Phil Armstrong)等外籍专家作主题演讲,国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著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也将出席会议。

  尤金·卡巴斯基

  防毒软件卡巴斯基的创始者,计算机反病毒之父,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家。他始终坚定地战斗在与病毒等各类恶意计算机程序斗争的最前线,为战胜恶意程序对公众利益和互联网的侵害做出了长期和杰出的贡献。

  吴云坤 

  奇安信集团总裁。他认为: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需要建立实战化安全运营的能力。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要实现安全与信息化的全面覆盖、深度结合、有效检测、协同响应,建立实战化安全运营能力。

  艾伦·乔治·迪尔

  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

  李伟

  腾讯公司移动安全实验室负责人、腾讯安全专家

  本届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将研讨交流反病毒手段、移动APP管控、移动APP隐私检测等信息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促进国际合作、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的颁奖仪式。

  SCHEDULE

  大会日程

时间

日程

14:00

开幕

14:05

领导致辞

14:25

公布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结果

主题演讲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

沈昌祥

 

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 陈飞燕

 

 

国际刑警组织打击网络犯罪局局长Craig Jones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领导

 

 

俄罗斯卡巴斯基首席执行官Eugene Kaspersky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

 

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AVAR)主席

Allan George Dyer

百度公司安全专家

国际反恶意软件测试标准联盟(AMTSO)专家

 

腾讯公司移动安全实验室负责人、腾讯安全专家李伟

 

  微软公司全球隐私保护法规资深专家Phil Armstrong

  来源: 网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