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现场

  小记者(穿红衣者)在采访运动员

  昨日,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滚球项目比赛女子双打12—15岁F01组,浙江选手沈佳琪和余沁摘得本届特奥会首金。滨海新区组委会秘书长、副区长郎东,滨海新区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该项目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副馆举行。其中,浙江选手沈佳琪和余沁夺得金牌,来自天津二团的吴雪和赵蕊夺得银牌,新疆代表团的卢美璇和闫梓钰夺得铜牌。

  比赛中,选手的每一次投掷都使现场紧张感升温,台下观众为她们的精彩表现喝彩,更被她们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所感动。

  此次,浙江代表团女子滚球项目队由来自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和宁波达敏学校的4名学生组成。夺得冠军后,浙江代表团女子滚球项目队领队周锡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我们能拿到女子双打冠军非常不容易,孩子们一直都很努力的训练。她们练习滚球4-5年时间,学校每天都安排训练,训练时,每天一下课她们就往滚球场地跑,训练完高兴结伴回家,她们很可爱,都喜欢笑。滚球考验的是运动员的手眼协调能力,还有上肢力量技巧,对学生控制力、协调性有很大帮助。而且练习和比赛对学生都有帮助,特别是让学生更加自信、快乐,通过滚球让她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昨天上午,滚球项目还产生了女子双打12—15岁F02组冠军。记者 张姝

  相关新闻

  特奥会小记者探营赛场

  在昨日的滚球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采访的特奥会小记者采访团,他们走进特奥会赛场,围绕“运动员如何训练、背后又有什么感动的故事”等问题,与运动员、教练员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这些特奥会小记者由参加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的特奥运动员代表和融合伙伴组成,他们通过现场观摩比赛、采访参赛运动员等活动,记录和感受特奥运动。

  别看小记者们年龄不大,但采访本、采访笔等装备可谓是样样齐全。现场他们边采访边拍照,边询问边录音,劲头十足。

  在滚球比赛现场,小记者们一见到在场下休息的参赛运动员,就兴奋地围了上去,争着抢着访问。当得知一位年龄比他们略大几岁的运动员哥哥身体虽有缺陷,但依然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拼搏,成为滚球健将,还获得了许多奖牌和荣誉时,小记者们都深受感动。来自天津大学附属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何若凡说,“特奥运动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不仅要努力学习,还会经常参加服务残疾人的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