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不断完善邮政快递服务,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本市正在推进邮政业贴近民生的7件实事快速落地。

  其中包括,全市建成各类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376处,城市自营网点标准化率98.33%;智能快件箱布设5320组,新增476组、格口57.42万个,箱递率达13%,高出全国平均箱投率1.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

  聚焦邮件快件“不着地、不抛扔、不摆地摊”专项治理落实情况,召开寄递服务质量提升推动会,现场播放企业分拨中心及基层网点分拣操作视频,直面问题、亮“丑”揭“短”,以反面典型警示企业。在局网站发布主要快递企业受理未按约定投递快件投诉方式,督促快递企业加强自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出台《关于加强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联合团市委开展“快递服务月”活动,通过“共青团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慰问快递困难家庭和基层快递小哥等活动,将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