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快速路上又一堵点将被打通。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作为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的一个子项,志成道泰兴路立交桥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该立交桥的建成将打通红星路路口通往津蓟高速、津宁高速的进出市区瓶颈,畅通津蓟高速、津宁高速与快速路系统的连接,市民由市区去往七里海、蓟州旅游会更加通畅。

  志成道是本市快速路骨架路网的一部分,由于志成道与红星路交口为信号灯控制的平面交叉路口,该路口使志成道无法满足快速路全封闭、全立交的功能需求。为解决这个问题,本市启建志成道泰兴路立交桥。该立交桥工程建成后,快速路志成道与规划泰兴路、红星路节点将形成菱形立交,确保快速路的全封闭功能。同时,该立交桥工程将解决快速路与新开河两岸的快速交通转换问题,加强快速路两侧的横向联系。其中,围绕该立交桥,还将新建4条匝道,其中2条用于周边居民和企业进出快速路,另外2条分别连接小红星路和规划泰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