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结合实际情况,从“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手,积极找差距、抓落实,发挥“地铁+单车”、“地铁+公交”的组合出行优势,优化广大乘客的出行体验,为乘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铺路”。

  规范单车停放管理

  为严格规范天津地铁车站出入口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秩序,保障乘客顺畅地取用骑行共享单车,运营集团主动对接“摩拜”、“青桔”、“哈啰”等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站外共享单车的摆放,方便市民出行。

  由于站外单车停放高峰与地铁客流高峰时段一致,全线网地铁车站外单车停放量约3万辆,高峰时段可以达到6万辆。根据此规律,单车运维人员按照时间调整人员配置,做到“车来人到、管理有序”。根据供需测算,单车企业将按需细化站点投放数量,促进“地铁+单车”出行方式更便民、更科学、更可持续。

  推进地铁公交接驳

  为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优化工作,今年以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积极与市交委及相关单位密切沟通,组织开展了多项公交接驳优化工作。

  编制《天津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优化方案》,提出后续接驳重点及接驳方案,经与公交集团及市交委沟通,达成一致,后续将逐步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公共交通协同发展。协调公交集团全面梳理轨道交通线路附近的公交线路信息,并依此对所管辖线路各车站公示的公交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向乘客做好出行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