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街”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意为跑车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发出巨大声响,驾驶人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旁观者的行为。近日,一名“炸街”男子被西青警方查处。

  日前,有网民向“平安西青”官方微博账号举报,在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关于“炸街”的视频及截图。视频显示,一男子边开车“炸街”边录制视频,公然声称“就不挂牌、就要炸街”,并伴有污秽性语言,公然挑衅法律法规、无视社会公共安全。随后,这段视频在网络平台迅速传播、扩散,被大量网民转发、热议,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关注到这一情况后,公安西青分局新闻宣传部门迅速将情况转递至分局交警支队,要求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随后,交警支队立即组织综合保障大队、秩序管理大队以及杨柳青大队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工作。

  经过连续多日的摸排、走访、取证并调取大量涉事车辆沿途监控录像进行核实比对,工作专班确定了视频中违法行为的真实性、视频发布者王某的真实身份及其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等交通违法行为。

  7月5日,西青警方将视频发布者王某传唤到队接受询问。针对其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等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分别对其给予罚款,责令其将车辆恢复至出厂状态,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违法人员王某在接受处罚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今后坚决不再肆意发布任何负面的视频和言论。此外,违法人员王某某、梁某某也因实施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的处罚决定,责令其将车辆恢复至出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