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2019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中心城区6处积水片改造工程计划通过翻建排水管道、排水沟,修建临时泵站、收水井、收水支管等措施,对北辰道、六纬路、青云桥、王串场、西南楼、南市地区积水片进行改造。该工程于3月1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工,将在主汛期发挥排水作用。

  6处积水地区排水管道得到扩容、收水面积增大,遇同等量级降雨,积水面积将有效缩小,退水时间将有效缩短。

  为确保民心工程在主汛期发挥作用,市水务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抢抓施工进度,合理安排工期及项目建设时序,严格控制时间节点,细化阶段任务,关死后门、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尽早发挥工程效益;二是严把工程质量,严肃工艺纪律,严格施工程序,完善监理措施,落实责任制度,把好工程质量的每个环节,努力创建优质工程、一流工程;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前动手,不等不靠,主动与规划和自然资源、发展改革、交通管理等审批部门沟通,明确专人紧盯要件办理进程,最大限度缩短工作周期,为加快工程实施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