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轨道交通客流的不断增加,天津地铁部分车站出现摆摊设点、逃票、乞讨等现象,既影响乘客的正常通行,也破坏了文明乘车的社会风气。昨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市交委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对长期摆摊设点、履治履返、顽疾突出的地铁车站进行治理,共清理7个摊点,查获逃票行为16起。

  昨日下午3时左右,两个小组分头行动。一组针对长期摆摊设点、履治履返、顽疾突出的地铁车站进行治理,采取站区人员劝阻清摊、执法人员依法处置、车站落实巩固措施的“三步式”治理模式,累计清理违规摊位7处。在营口道站B1口,不长的通道中就存在着销售凉鞋、袜子及手机壳的4个摊位。在执法人员劝说下,摊主都很配合地主动收摊走人。

  另一组集中在营口道站各出入口的进出站闸机值守,通过现场观察乘客刷卡信息、进出闸行为,及时对钻跳闸机、跨越栏杆、贴身齐过及冒用学生卡、老年卡等行为进行规范制止,共制止无票乘车行为16起,在治理人员劝阻提示下,多数乘客能按照规定补交票款,过往乘客也对治理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