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涉及交通标志的诉求,交警和平支队通过对辖区内道路排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交通标志设施缺失、不清晰、设置不合理等进行调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解放北路:目前,大沽北路正在封闭施工,解放北路的保定桥与津湾广场之间的路段,每日交通高流量增加,承担的路网通行功能进一步强化,交通混行易引发事故隐患。为此,交管部门在该地区增加减速慢行提示标志,规范过境车辆通行秩序,做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万全道:有市民反映,万全道往兰州道方向“鞍山道禁止右转”的交通指示标志设置的位置距离路口较远,对机动车提示提醒作用不明显。交管部门重新合理规划,调整了设施位置,提高了交通标志能见度,避免了行经机动车发生交通违法。

  贵州路环岛:贵州路、云南路和沙市道交口的环岛,因没有环岛交通标志易发交通事故。经过调研,考虑到交通标志要与环岛中心建筑美观相融合,在路口合理增设了环岛交通标志,效果良好。

  成都道湖南路交口:交管部门在排查中发现,该交口一处“7:00时—17:00时禁行大客车,只允许公交行驶”的禁令标志设置位置不合理,易引发大客车违法驶入湖南路单行路。先将该禁令标志移至重庆道临近与湖南路交口的位置,提前提示过往车辆绕行,避免交通违法。

  西宁道昆明路交口:该交口一处交通标志遮挡住了商户底商牌面,为给商户提供良好经营环境,交管部门将该交通标志合理移动,重新设置到不遮挡商户牌面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