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市高招办昨天发布本市高考填报志愿的有关政策,详解各批次志愿设置情况。其中,今年普通本科批次共设置30个院校志愿。

  普通本科批次分为A、B两个阶段。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2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B阶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1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高职(专科)提前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中设置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1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3个平行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栏中有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仅限具有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宝坻区和蓟州区高中三年学籍和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前的农村户籍,并且在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宝坻区和蓟州区报名参加今年我市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