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军队院校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津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140名,其中男生130人、女生10人;理科131人、文科9人;指挥专业95人、非指挥专业45人;一类本科114人、二类本科26人。军队院校招收112名,武警部队院校招收28名。

  哪些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津招生?

  今年共有7所军队院校、4所武警部队院校在津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具体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空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

  招生对象的基本条件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未婚;截至当年8月31日,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军检,结论均为合格。部分专业招生如有特殊要求,由院校在本校招生章程中公布。具体招生咨询电话为84636360。

  是否影响报考地方院校?

  报考军队院校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登录《天津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在“提前本科批次”中填报所要报考军队院校的名称和专业。军队院校招生采取提前录取的办法进行。不具备军事院校录取条件或因计划限制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新生入学后享受哪些待遇?

  新生入学后,经复查合格,即取得学籍和军籍,成为所在院校的正式学员。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员本人在校学习期间,统一发放被装,免交伙食费,享受公费医疗,学费由军队承担。此外,每月还按照标准发放津贴费(津贴费标准入伍后1150元/月,每年递增100元)。

  军校毕业学员根据学员综合评定成绩和部队实际需求,由军队统一分配到全军所属部队,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行政或技术工作。军校本科毕业学员一般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待遇,评定授予中尉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