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户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后经救治脱离危险。然而,却有网民发布不实微博,称有人因吃米线中毒死亡。日前,河西区网信办会同公安河西分局对此网民开展查证工作,对发布虚假信息网民进行查处。

  6月22日12:44,微博网民“阿--遠”发布微博,视频中有人称“大润发后面小吃街吃米线吃死人了”。河西区网信办经与属地街道核实,该事件为博疆美食街一商户发生7人煤气中毒事件。经及时救治,所有中毒人员已脱离危险并已出院,相关后续治疗已安排妥当,无人员死亡。

  确认该微博视频内容为虚假信息后,河西区网信办会同公安河西分局对此网民开展查证工作。经查,网民“阿--遠”真实姓名廖某某,其本人承认未经核实传播虚假信息。河西区网信办会同公安河西分局对廖某某进行了警示约谈。约谈中,廖某某能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并写下保证书,表示将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