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

  找一处绿树成荫,临河傍海的步道

  尤其是在微风吹过的傍晚

  和家人一同漫步,真的十分惬意。

  好消息来了!

  蓟运河近彩虹桥段的河堤步道

  基本完工

  已具备行人通行条件!

  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去探访

  这个全新的漫步圣地

  今年年初,生态城蓟运河近彩虹桥段河堤慢行步道建设正式启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这条步道已基本完工,只待天气适宜时完成最后的上色封层即可。

  蓟运河近彩虹桥段河堤慢行步道已经具备行人通行条件,这条步道全程约6.5公里,将成为天津人新的沿河赏景好去处。

  一条步道串联四大美景

  蓟运河河岸景观占地面积约25万平米,自河堤慢行步道起,直至彩虹大桥——永定洲公园——南堤滨海步道,串联起四大区域美景,居民们可以在这一条路上进行打卡“沿河步道之旅”。

喜欢健步走、漫步或骑行的喜欢健步走、漫步或骑行的

  市民可以途经

河堤慢行步道河堤慢行步道

  动漫南路靠蓟运河畔一侧,均设有木栈道阶梯,拾阶而上便是河堤慢行步道。

  彩色的步道两侧遍布金光菊、石竹花等植物,繁花盛开、绿意葱茏的夏日胜景,让人赏心悦目。

  彩虹大桥

  此次正在进行施工铺设路段就是蓟运河闸管理所至彩虹大桥,全长654米,这段路的沿途设有“大风车”、彩虹桥等生态城标志性景观。

永定洲公园永定洲公园

  今年4月,中新生态城永定洲公园进行景观提升改造,现在已经完工并免费开放。

  在刚刚改造完成的生态城永定洲公园湿地里,一片花海已经初见规模,淡紫色的蓝蓟、浅粉的麦蓝菜、嫩黄的月季、大红的蜀葵,都在微风中摇曳起舞,点缀着盛夏绿色的“底色”,也让城市更有“野趣”。

  并且,改造完成后,永定洲公园湿地中间有3个总面积逾1.2万平方米的“小岛”,其中一个小岛上将会栽种向日葵花海,会成为很多人拍照打卡的“圣地”。

南堤滨河步道南堤滨河步道

  据最新消息,生态城亲海新景观南堤滨海步道(滨旅陆域段)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近期对外开放。

  南堤滨海步道具备功能合理、层次丰富的滨海空间,兼具湿地教育、儿童游乐、养生休闲等功能,分为核心游赏区、观光海堤、滨湖休闲、叠丘草阶、湿地涵养、房车营地、生态公园等区域。

  沿途漫步

  彩虹大桥、“大风车”由远及近

  天津之美尽收眼底

  不用等到周末

  阳光正好的午后、茶余饭后的傍晚

  都可以“约”起来

  话不多说

  来一趟沿河步道的“尝鲜”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