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还没到!

  你是不是已经把假期旅行安排好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左手又大又重的行李箱,

  右手还要拿着手机,证件、背包!

  真的是在风中凌乱……

  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想,

  如果有一款行李箱能乖乖地跟在身后走就好了!

在这里

  在这里小编提醒

  选择智能行李箱的小伙伴

  要注意啦!!!

  天津机场日前提醒游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代理的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禁止乘客携带智能行李箱上飞机。

  据介绍,从2018年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代理的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就已经禁止乘客携带这种行李箱上飞机,因为其中装有不可拆卸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容易在飞行过程中引发火灾,危及飞行安全。

  近期,很多旅客咨询客运部门是否可以托运智能行李箱,为此,天津机场客运国际分部明确表示,由于目前不少主流智能行李箱的锂电池都无法拆卸,因此机场无法进行托运。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机场和航空公司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严格的标准,因此,旅客如想携带智能行李箱出行,请提前确定产品设计方案和航空公司政策后,再进行购买和使用。

  什么是智能行李箱?

  样子还是行李箱的样子,但是更加智能化。

  有 GPS 定位,可以用手机上锁,自动称重,提供 USB 插口充电,甚至可以像小狗一样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跟着你跑……

  根据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一建议,从2018年1月15日开始,全球航空公司对智能行李箱严格管理。

  这种近年流行的智能产品很受乘客喜爱,但是也因其内置锂电池能够剧烈燃烧,引发了安全方面的关注。

  根据IATA指导意见:

  1、凡是使用锂电池而且电池无法拆卸的产品,严禁托运;

  2、随身手提登机的锂电池智能行李箱,必须具有“关机”功能,或者其电池可以拆卸;

  3、使用其它电源(例如AA电池)的智能行李箱可以托运或者手提登机;

  4、航空公司有义务做好查验工作。

  阿联酋、汉莎、国泰、达美、美航等国际主流航司已经落实这项规定,并且企业数量还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