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将正式开街。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街区已联合阿里巴巴旗下口碑平台,将时代奥城商业广场建设成为天津市首条智慧“口碑街”,开街仪式也将于同日举行。

  目前,时代奥城商业广场70%以上的商户和口碑平台达成了合作,口碑平台将利用数字化运营帮助商家引流提效,此外,已有部分商家接入了口碑扫码点餐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结合。据介绍,“口碑街”未来还将引入智慧餐厅和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对线下实体商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打造本地生活服务示范智慧街区。

  利用数字化平台,商家可以“更懂”用户,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用户打开口碑APP点餐,每个人看到的菜单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将会持续推动智能化推荐,帮助商家进行个性化营销。”

  6月23日至7月15日期间,时代奥城商业广场中将设有“红包墙”,市民可以通过口碑APP扫一扫参与抢红包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代奥城“口碑街”的落地将加快我市智能化商业街区的建设步伐,通过线上线下数据的打通与互补,加速天津新零售业的发展,促进商业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