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某以帮忙报考驾校并保证能拿到驾照为由,收取马某8600元,拿到钱后非但没有为马某报名,更是玩起了“失踪”,彭某因涉嫌诈骗被山东省青岛公安机关上网通缉。近日,彭某在静海火车站乘车时被静海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6月19日5时30分许,天津铁路公安处静海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前广场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经查,该男子彭某,28岁,山东省胶州市人,2018年8月9日,彭某因涉嫌诈骗被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机关上网通缉。据彭某交代,2017年9月20日,他在即墨市某驾校报名处附近打着该驾校教练的幌子,以能够帮忙报考驾校顺利考取驾照为名,招揽过往报考驾校的学员。当日,受害人马某向他咨询,他向马某承诺两个月内就可以帮他拿到驾照,还能安排他多一些上车练习的时间,但需要收取8600元的报名费,马某信以为真便将钱给了他,彭某让他一周后来驾校练车。在马某来到驾校练车时,驾校根本没有他的报名信息,而彭某更不是驾校的教练。知道上当受骗后,马某多次向彭某索要学费未果,便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事情败露后,彭某便离开即墨市,四处打零工。

  彭某一早来到静海站购买回老家的车票,看见有民警在广场巡视,有意躲避着民警,却最终还是被民警查获。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天津铁路警方羁押,等待办案单位接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