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陈卓,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   

    “新中国成立70年,社会在进步,博物馆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都在提升,”陈卓称,“博物馆不再仅仅是个收藏单位,更是传播历史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播文化的载体。”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博物馆的认知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博物馆要想取得更好的发展,还需要与互联网更加紧密的结合。对此,陈卓表示,当前博物馆届都在践行这样一句话——转变办馆理念,创新发展。即从“等观众进门”转变为“主动走出去”。此外,博物馆既要对学校、学生进行普及教育,也要对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的人普及历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