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当日,津城入夏,经历了持续的高温、中到大雨之后,本周阳光上线,晴晒模式开启。昨天,津城紫外线强度升级,蓝天、西风、阳光是天气的关键词。气温攀升的速度也远比我们预计的要快,14时,市区户外气温超过了32℃,周三最高气温继续攀升,有望达到34℃。

  冷空气刚刚过去,阳光就狂刷存在感。“这就是华北地区初夏的特点,只要没有了冷空气,燥热的感觉迅速显现,27日夜间,天津风力减弱,昨天以西到西南风为主,风力2-3级,津城空气湿度非常小,仅为百分之十几,大气透明度好,气温上升速度自然就快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释。

  昨天早晚相对很舒适,监测显示市区昨天最低气温17℃至18℃,北部地区宝坻最低气温仅13℃,空气湿度早晨50%至60%,15时,市区户外气温32.3℃,空气湿度13%,西风3级,能见度30公里;北部宁河气温29.5℃,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31℃至32℃之间。东部和北部风力偏大,3-4级。这个气温相对前一天,升温达4℃多。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近两天,全国雨水主要在两端发展,范围都缩减了,东北地区东北部有强降雨,主要受冷涡影响,南方的强降雨集中在华南。北方大风肆虐,华北晴热回归。受冷空气影响,27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刮起了4-6级的偏北风,28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一带大风更加突出,尤其是东北中北部地区风力更大,阵风达7-8级,局地达到9级。虽然多风,但是挡不住气温快速回升。未来几天,华北多地气温呈现回升趋势,北京、天津、石家庄又将回归持续30℃+的炎热,展望后期,进入6月初后,华北中南部、黄淮又会迎来一轮新的高温天气过程。

  5月29日,晴,西南风3-4级,气温19℃至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