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账户)以“踏石留印 筑梦承云——大数据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展示大数据在共享经济综合服务的应用和背后的价值。

  云账户向全国范围内共享经济平台提供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已和国内数千家共享经济头部企业合作,覆盖60余个细分领域、服务2,700余万自由职业者。

  在智能大会云账户的展位上,十余块屏幕上跳动着全国贫困地区自由职业者的相关数据及变化情况,如他们工作地域的迁徙、收入的变化以及职业的分布。

  云账户大数据可以帮助各级政府掌握贫困人口收入变化及脱贫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持政策,开展产业专项培训;助力扶贫省、市政府精准了解贫困地区人口收入、就业及向本地区流入情况,向帮扶对象地区,提供外出就业指导,发布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等。

  云账户作为一家天津的互联网企业,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企业愿景,为贫困人口拓展就业机会,便捷服务,确保稳脱贫、不返贫。

  云账户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构建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支持自由职业者多元化需求的综合服务场景,探索针对综合服务场景优化的数据采集、可靠存储、智能分析、个性化推荐、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技术,形成自由职业者的数据积累并完成数据分析,为政府了解民情、制定政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