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动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加速融合,助力数字天津发展跃上新台阶。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计划”,面向全球发布100个具有突出创新引领型需求和应用推广价值的大数据应用场景,鼓励社会各界对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和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数据的商用、民用、政用价值,诚邀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等围绕应用场景建设目标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应用场景落地。

  据悉,该计划分为数治天津、智慧民生、数字经济和网信强基4个篇章,发布了如未来天津“数字孪生”与“城市智脑”、城市安全数据AI与VR演练、智慧能源小镇、基于VR与AR的数字消费体验、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全域质量提升、5G网联无人机等100个应用场景。所有解决方案将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评选。对优秀解决方案,将依据有关规定提供数据资源集或接口,推荐给应用场景需求方,并在重要网络媒体上进行推广,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浏览H5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