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蒋公的面子》编剧温方伊 右:南开大学文艺学博士陈琰娇左:《蒋公的面子》编剧温方伊 右:南开大学文艺学博士陈琰娇

  2019年5月9日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的方寸·戏说《蒋公的面子》天津站导赏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办,活动中,《蒋公的面子》编剧温方伊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创作这部话剧的点滴故事,同时邀请南开大学文艺学博士陈琰娇,就校园戏剧与南京大学毕业的温方伊进行了一场南京大学与南开大学之间的艺术对话。南开大学翔宇剧社的学生惊喜出现,以剧本朗读的形式,再现《蒋公的面子》中的经典段落,让观众提前感受这部喜剧气息浓郁的话剧的独特魅力。

《蒋公的面子》中的经典段落朗读《蒋公的面子》中的经典段落朗读

  《蒋公的面子》介绍

  2012年,南京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的本科三年级学生温方伊由吕效平教授指导,写作“学年论文”,吕效平布置温方伊以《蒋公的面子》为题,根据中大校长蒋介石邀请中文系教授吃饭的传说,撰写一部喜剧。2012年5月,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排演了温方伊同学编写的这部剧作,为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献礼,吕效平教授执导了此剧。迄今,《蒋公的面子》已在几十座中国大陆城市和美国众多城市演出逾360场,成为中国大陆近年来最受媒体和观众关注,最具影响的原创戏剧作品之一。

  “方寸·戏说”是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推出的以好戏、新戏为主要对象进行的剧目导赏活动。自去年推出该系列线下活动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这个戏为什么好看?哪里好看?是“方寸·戏说”的主要目的。通过名家对谈、观众问答,深入剖析剧目,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剧目的幕后故事,从而达到观众不仅看好戏,更能懂好戏的欣赏和求知效果。